人文志業實習成果發表 個個膽識過人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和慈濟人文志業中心攜手合作的實習,5/20日成果發表。

十位實習生透過闖關遊戲,在慈濟人文志業大樓裡層層闖關。踏進職場前的實習,可不能挑工作,就像這位分配到燈光攝影組的同學,偏偏怕高又怕燙。

慈濟大學傳播學系實習生 盤伽劍:「怕高 其實就怕高,怕燙 是因為小時候,有過一些小意外 所以導致很怕燙。」

遇上大魔王得要補血了,要如何在職場上永保熱情呢,現場的老師前輩們為學生們解答。

慈濟人文志業執行長 王端正:「業精於勤荒於嬉 這文言文, 年輕人可能喜歡聽白話文,直接講就是說,很多技術性的問題,都是要勤快地練習,要勤啊(勿忘初心) 也可以啦,就是要很勤勞 很勤快 不要怕挫折。」

每位同學都有一位導師指導,一對一的教學,讓短短三個多月的實習,同學們已經能獨立製作,完成自己的作品。

慈濟大學傳播學系實習生 吳湘亭:「大愛新聞給我的感覺就是,溫暖 知識 且富有正向力量,我覺得這是我應該要繼續努力的。」

十位同學分配在不同的部門,從書本上的知識學以致用到媒體產業的實務操作,其中還有七位外籍生。

他們突破語言上的障礙,把握時間努力學習,職場菜鳥從茫然中逐漸找到方向,就像這回成果展的主題「突圍」,希望可以突破自我,把實習所學發揮到即將踏入的真實職場。

吳志怡 李建寬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