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外語力 慈大柯智閔獲錄取資格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來源:大愛新聞) 就讀慈濟大學護理學系的柯智閔,榮獲全額補助參加「2019 ICN國際護生大會正取資格」,經全國大專院校公開甄選,且全台灣僅兩名錄取,柯智閔除了志為護理,他的英語能力也相當不錯,經常爭取出國去擔任志工,服務他人,具有國際觀,因此,他也擔任本次護生大會的司儀。

穿梭在醫院的病房,跟著護理師服務病苦,展現在校內學習到的專業知識,他是慈濟大學護理系的柯智閔,也是全台唯二,獲選2019年國際護生大會正取資格的優秀學生。

慈濟大學護理系副教授 蔡娟秀:「國際護理年會,事實上是一個國際護理界的大盛事。」

慈濟大學護理系學生 柯智閔:「感謝慈濟大學,有很多國際交流的活動,期待見到來自各個國家護理系的學生,也可以看到護理前輩他們的發表,護理專業的真諦在哪裡。」

成為南丁格爾是柯智閔的志願,也透過慈濟的環境,受到人文薰陶,多方參與國際志工服務,而他的英語能力也相當不錯,富有國際觀。

慈濟大學護理系副教授 蔡娟秀:「當然他在我們學校成績非常好,但是絕對不是以成績唯一的遴選標準,包含他的溝通能力,還有他能不能宣揚,我們慈濟培養的濟世救人,給人家那種非常溫暖的感覺。」

柯智閔也在國際護生大會上獲選為司儀,期待能與國際間的優秀學者交流,為慈濟大學爭光,也為台灣爭光。

楊艾庭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