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青募集種子包 讓愛萌芽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大慈青社,發起募集種子包活動,希望能幫助東非三國的災民重建家園,受到同學熱烈響應;10元、30元到300元,積少成多,不到一個月,已經有三百位師生響應。
把握中午休息時間,慈大慈青社的同學,在校園裡架起簡單的播放設備,分享東非三國的現況,要向師長還有同學募心募愛,一起為東非受災民眾伸出援手。

慈濟大學慈青社長 陳靖昀:「其實我們從開始是很單純,就是從身邊的人開始,後來是有大家幫助,拓展到慈青社以外的人,就是全校的慈大師生,包括校長 其實都是幫助東非。」

慈濟大學校長 王本榮:「第一次體認到,什麼是所謂的第三世界,什麼是所謂的黑色大陸,什麼是所謂的苦難人間。」

仔細地看著手機裡的訊息,他是印尼籍的學生李梨娜,透過手機的群組,號召33位同樣是印尼籍的學生,沒多久善的回應紛紛傳來,每一筆紀錄,都是愛心善念。

慈大學生 李梨娜:「因為印尼也曾經發生過地震,然後曾經這樣子被人家祝福,現在換我們來 一起響應這個活動,來為大家一起來募心,為這個國家祈福。」

貼滿收據的布告欄,是點滴匯聚的成果,年輕的學子,把愛心化作行動,讓苦難,看見希望。

黃文琪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