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之犢!醫學系大一生 獨居家訪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醫學系一年級的學生,在慈濟志工陪同下到獨居阿嬤的家中訪視關懷,他們在實際的互動中,體會到了當一位醫生要具備的同理心、愛心及用心。

測試雙手向後抓之間的距離,慈濟大學醫學系一年級的學生,到花蓮新城鄉探訪獨居阿嬤,來之前還特別向執業醫生請教方法,幫阿嬤做簡單的身體評估及運動。

慈大醫學系一年級學生 曾安力:「為了讓她可以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所以簡單的 坐著抬腳啊,或者是一些活動關節的運動,就是讓阿嬤的肌肉再繼續被一直使用,這樣的話她平常在做一些,簡單像走路,或是一些簡單 她必須做的動作,她就比較不會感到吃力,也比較不容易跌倒。」

阿嬤因為行動不便,同學們也教導她輔具正確的使用方式,把課堂上學的實際派上用場,感受特別不同。

慈大醫學系一年級學生 黃柏瑜:「在醫生的教育裡面,他希望我們能夠提升自己的同理心,但這個部分 其實在課堂上面講,還是太空泛,就是一定要真正的走出教室,然後走進家訪戶的生活裡面,我們才能真正的得到這種,心境上的體悟。」

「哇 還有相片耶。」

親手寫上滿滿的關心和祝福,帶來歡樂與陪伴,讓獨居阿嬤不孤單。

真善美志工 范呂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