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教中心學員 為環保站添顏色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讓環保站更增添色彩。近二十位慈大社教中心長者出手了。他們為花蓮環保站外牆,進行彩繪,揮灑色彩。專注地描繪牆上的圖案,雖然畫工不怎麼純熟,但是每一筆都相當慎重,仔細一看,這群忙著塗鴉的人,可都是有點年紀的長者,難得有機會能在牆上作畫,他們開心地當個老頑童。

慈濟大學社教中心學員 曾雪英:「以前我跟人家相處的時候,比較沒有那麼自在,現在常常跟這些同學在一起,感覺到非常快樂 很自在。」他們都是慈濟大學社教中心的學員,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新的事物,讓身心都開心,所以他們稱自己是樂樂班,這回把教室拉到戶外,更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慈濟大學社教中心組長 郭芝穎:「一開始的時候,其實他們對於彩繪環保站會害怕,因為他們覺得要畫圖,其實是一件很恐懼的事情,那所以我們在彩繪環保站之前,就已經先安排了幾堂畫圖課 。」一起學習、一起遊戲,和熟悉的同學,認真的投入每一個當下,就是長者們最開心自在的生活。

林惠珠 黃文琪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