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暑期志工服務團授旗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學生長期投入志工服務活動,今年暑假共有15個志工團會到國內外進行服務,行前都做了充足的訓練,學校特別頒授旗幟,鼓勵並感恩團隊的用心。其中一團會到泰北邦孔村服務,有一位團員就是當地長大的小孩,讀兒家系的她也輔修華語學程,她的心願是未來要回到村莊教華語。

接下慈濟大學校旗,15團志工服務隊將在今年暑假到6個國家及台灣偏鄉進行服務,其中「泰泰泰換你飛帆」將到泰北邦孔村蓮花中學協助建置圖書館及帶入環保、華語知識。團員中柯妮春同學,就是當地阿卡族人。

慈大兒家系學生 柯妮春:「我自己出來過後發現,其實教育對一個人是很重要的,(我們去)讓他那邊的小朋友看到,其實他們可以更不一樣,他們其實是有希望的,不只是只能活在那個村子裡。」

服務績優團隊人本醫療社,在花蓮玉里松蒲社區深耕四年,結合物治、護理、醫療、社工等系,下鄉家訪,為長輩量身打造衛教內容、智力遊戲,落實長照關懷。

慈大醫學系學生 郭芯伶:「因為我們大部分科系團隊成員都是醫療相關科系,所以我們也會特別了解到,原來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病人,會有他們自己文化的脈絡,那我們以後在面對病人的時候,要考量到全面,並不能只觀察到他的疾病。」

活用所學與社會產生聯結,學生重視服務學習也結合慈濟人文,發揮更多良能去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