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廣播金聲獎慈大傳播表現不俗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第16屆金聲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這次一共有26所大學的學生報名參加,總共222件比賽作品,當中慈濟大學報名五項就獲得三項入圍,證明慈大傳播學院的教學優良。

用聲音勾勒出緊張氛圍,在0206花蓮地震時,太多假新聞湧入,三名慈大學生,用聲音讓聽眾瞭解假新聞的可怕。

慈濟大學傳播學系學生 潘韋諭:「有網友就留言說,他當時是因為看到花蓮很多可怕的報導之後才退票,看到我們假新聞這一季,他說他其實自己很慚愧。」

金聲獎評審 梁明達:「我覺得第一個題材選擇還不錯,整個節目的鋪排,還有這個節目的布局,都很有可取之處。」

誇大不實的指控,重創當時的花蓮旅遊業,經過查證反制假新聞,除了影響也教育聽眾,獲得評審好評。另一組慈大入圍學生,因為參加海洋淨灘活動,用作品喚醒大家對海洋重視。

慈濟大學傳播學系學生 陳郁晴:「不要再製造那麼多垃圾,會破壞我們的環境,和我們身邊的動植物。」

慈濟大學傳播學系主任 傅維信:「至少第一階段還算表現得還不錯,有五件作品參賽,然後有三件入圍。」

今年慈濟大學傳播學院雖然沒有得名,但老師勉勵有入圍就是得獎,希望明年再接再厲,這次入圍也給其他同學們一個好榜樣。

陳俐安 葉宜琳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