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醫學營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醫學系舉辦醫學營,今年已經是第20屆,廣邀全台的高中生一起參與,不過他們沒有甄選面試名校生或成績優異的人,主因是要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體驗醫學,這次除了學科方面的教學外,也安排一連串的實驗操作課程,讓這些對醫學抱有興趣的學生看看醫學系到底在做什麼,為生涯做準備。

透過縫豬皮來模擬縫合手術,這可不像在家裡縫衣服那麼簡單。

花蓮高中三年級學生 金亭宇:「外面看到他們那種開刀,然後去縫合 就縫得很順,然後很快就插進去,我自己插的時候,會一直在那邊 戳很久。」

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舉辦醫學營,實驗課程還包含聽心音、量測血壓,以及用機器來檢查肺活量,體驗醫學的箇中奧妙。

營長 陳柏叡:「在高中(生)學習的過程當中,可以體會到 就是醫學系學生們,平常在學什麼 在上些什麼課,也順便提供他們,這個機會去體驗到,他們平常體驗不到的活動。」

其中還有問題導向教學,學員間藉由假設的症狀,彼此討論如何做診斷,也激發他們志為醫學的熱情。

慈大附中高一生 李宇哲:「覺得急診的醫師很酷,把原本一個可能,生病的病人治到好,這是很棒的一件事。」

這次有來自全台120位高中生參與,透過醫學營,除了學習到知識,也開啟學員對醫學生涯的想像。

楊艾庭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