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青年暑期返台學中文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說中文已經是世界潮流,慈濟美國總會與慈濟大學華語中心合作,帶著21位來自全美各地的慈少青年來台學中文,這群15到18歲的孩子大多是華裔青年,透過營隊,可以更了解自己文化的根源,開拓視野。

用上自己會的所有中文,猜出對方畫下的自我介紹,2019美國華裔青年華語人文營在慈濟大學華語中心開營,21位來自全美各地的慈少青年勤學中文。

慈大華語中心主任 李孝慈:「像這個團,幾乎都是華裔青年來說,其實父母還是,內心有很深切的期望就是說,他們可以再認識自己,真的種族的根源在哪裡,所以平常可能就會讓他們參加慈少的活動,那再來也希望他們有機會,可以回到全華語的環境。」

世界上已經有超過10億人口使用中文,慈大華語中心推廣青年華語人文營也邁向15年,除了語言學習,兩個禮拜的營隊,也會深入花蓮、台北,體驗在地文化。

學員 林艾蓁:「我已經長大,而且有這個機會可以在慈濟學中文,回到台灣學習文化經驗,我會在這兩周盡我所能,做到我可以做的,因為明年我爸會送我回台灣,讓我可以教導小朋友學英文。」

多元交流,幫助青年認識更多朋友,開拓視野,也培養對多元文化的認識與包容。

謝昀珊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