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醫王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和慈大見晴醫療服務隊,以職業體驗的方向,設計了「SKR我是小醫王」的營隊,讓三到六年級的小朋友,實際模擬救護的過程,學習醫療知識。

模擬遇到突然倒在路邊的病人,小朋友學習心肺復甦術急救。小醫王營隊學員 吳采真:「叫旁邊的大人來幫忙,因為自己的力氣可能會不夠。」慈大醫學系學生 張霖倫:「針對一般民眾的急救方式,就是連續壓胸200下,這時候壓得深 壓得快,要回彈 莫中斷,這四個口訣就非常重要了。」

化身小小護理師,學著看血壓計上的數值,幫彼此量測血壓,這時又化身放射師判讀X光片,認識骨頭組成及學習判斷病人狀況。小醫王營隊學員 張博鈞:「 我覺得每次,看醫生跟護士覺得很有趣, 可以救人 這樣比較有成就感 。」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和慈濟大學見晴醫療服務隊,舉辦SKR我是小醫王營隊,讓40位三到六年級的小朋友,體驗一日的醫護人員。花蓮慈院臨床技能中心主持人 鄭偉君:「在醫院裡面照顧病人的時候,還有很多藥師 護理師 以及放射師,那提供小朋友可以體會到,我們各種職類的醫事人員跟醫師,非常緊密的團結合作,來幫助我們需要救助的病人。」

慈大醫學、物治系的學生學以致用帶領小朋友探索醫學奧妙,孩子透過學習醫學知識,也建立對未來的想像,更可以把這些技能帶回到生活、校園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

花蓮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