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不虛度 慈大生海外志工服務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愛的交流。在馬來西亞,最近有一群來自慈濟大學將來要從事教育工作的學生,把握暑假空檔進行海外志工服務。無論是偏鄉小學或是在幼兒園服務,兩個星期,做中學。

透過遊戲,大家很快就進入狀況。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學生把握暑假空檔,到馬來西亞進行海外志工服務。華民小學副校長 劉健明:「這一次的海外教育志工,可以讓孩子們更開闊視野,一起來學習更認識台灣、更了解慈濟的人文。」

慈濟大學兒家系助理教授 吳淑娟:「他們(學生)也非常的開心,有機會到馬來西亞來服務學習,把我們慈濟人文的教育理念帶到更多、更遠的地方。如何啟發孩子的良知良能、啟發孩子的愛跟付出的大願,是我們在教育路上一直要做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帶孩子的經驗絕對是一堂課本上學不到的實踐課。

慈濟大學學生 郭佑誠:「帶小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相反的它是很累的,你要有負責任的一個心態,就是你要去正視說,這個活動中有很多責任的。我也希望說跟孩子互動過程中,讓自己有更加豐富、多元的想法或體驗。」慈濟大學學生 張銘茹:「可能針對一、兩個我比較有辦法,(可是團體就)就不行了,場面會很失控,光一個管理秩序就很花時間。還會想要往下走,只是我自己可能有些地方要再自己多修修。」

將自己所學結合慈濟人文教育,讓更多孩子受惠,是這一群未來教育工作者的使命。

尤靜蓓 許證勝 馬來西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