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生跨國服務 轉換生命豐厚養分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學生趁著暑假,組了志工團,前往馬來西亞進行跨國服務,過程中所遇到的事情,都會是學生們生命中最棒的成長養分。

結合積木組裝與AI智能的小汽車,在慈濟大學這群大姊姊們的幫助下,動了起來,小朋友學習興趣大增。

慈濟大學學生 鄭佩純:「現在其實樂高裡面出了很多產品,那在裡面其實有些都是已經跟電腦或者是科技可以做連結,比如說我現在要向前幾秒,速度多少轉幾圈,那你按照這些順序,你要怎麼放這些功能鍵的方塊,那就訓練邏輯思考。」

暑假期間,慈濟大學學生組成志工團,分批來到馬來西亞進行跨國人文交流,志工帶領他們參與慈善訪視。

慈濟大學學生 黃品瑜:「這是第一次去做訪視,有什麼幫助,就是更能去以他們(照顧戶)的角度去看待整個事情,幫助別人其實是滿快樂的事情。」

患有腦性麻痺的莎菲妲,全身上下只有一根手指頭能動,但她沒有放棄自己,還擔任跨國公司的總裁助理,她的毅力令人感動。

慈濟大學學生 陳羿婷:「在不太算好的環境下,就是也有人這麼努力地學習,也有人這麼上進,那我們是不是也應該更努力,更努力地生活,更努力地學習,然後去珍惜我們所擁有的資源。」

半個月的志工服務,這群年輕人,學到的是有別於書本教材的真實人生。

慈濟大學學生 林君庭:「看到很多樂觀的腎友,他們的心態都是很正面的,然後就讓我體會到,其實你生命中遇到了一些挫折或一些事情,你用正面的心態去面對它,你就會覺得這件事情其實這樣很快就能解決,但是如果你用比較不好的心態去面對,你就會每天都很封閉自己。」

慈濟大學學生 陳昱竹:「可以看到不同的東西,然後也學習到不同的事情,然後師姑跟師伯們,他們也帶來給我們正面的力量。」

兩個星期的付出,這群大學生收藏了最寶貴的生命教材,未來透過學習和體驗,也將轉換成自己成長最棒的養分。

馬來西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