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慈濟人醫會義診 慈大學生來見習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新聞) 天主教教堂舉辦義診活動,這是慈濟人醫會的如常,卻是這群來自台灣的慈濟學校學生,難得的經驗。

慈大附中學生 王蘿翔:「因為要很認真聽他們講什麼,而且要記住他們的城市單字名詞,還有他們唸法 學他們的口音,我覺得是有點 但還滿好玩的。」現場有七百多位病患來看診,在陪伴引導中,感受到他們的樂觀和知足。

慈大附中學生 周郁瑄:「指著他的(斷)腿笑著跟我說,一串我聽不懂的菲律賓話,可是我聽不懂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即使失去那一條腿他的樂觀。」慈大附中學生 吳翌楨:「她已經八十多歲了,她是一個老師,她在學校任職三十多年,我覺得如果願意去傾聽,他們有很多故事可以跟我們分享。」

慈濟大學醫學院的學生,則是進入手術室,義診開始前,醫師的講解,讓人印象深刻。慈青 方鏡齊:「今天看到那邊也是很用心都舖有無菌區,器械也都有消毒過,可以看到醫療團隊很認真在做這件事情。」

慈濟大學學生 簡意林:「用各種不一樣顏色標記每一種機械,讓志工們在救災現場也能充當護士。」這群未來的護理人員,不論是在手術旁,還是問診間,實地在旁見習,學習專業技巧,更不忘,要安慰病患。
病患 潔西卡:「她很善良握著我的手。」慈濟大學學生 洪琇敏:「小時候看牙醫的時候,媽媽也會握我的手,所以我知道像打麻醉的時候,要拔牙齒都最痛的時候,握著他們的手就比較不會這麼緊張。」

利用暑假,跨國來交流,看見不一樣的生活風貌,也看見自己未來能走的路

菲律賓報導:張秋菊 施金魚 黃懿擷 僑納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