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華語人文營 美國青少年出坡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大華語文中心的暑期華語人文營有來自美國的青少年參加在台灣的學習之旅。

拿毛筆寫書法,對這群在美國長大的孩子來說,多少有些難度,不過大家還是認真學習,雖然字寫得不是太工整,但起碼對中文精進不少。

華語人文營學員 洪秀萍:「寫字(書法)也幫助我認識更多字,也讀到很多不同的故事。」

這是台灣僑委會與慈濟大學華語文中心每年暑假都會舉辦的華語人文營,透過動靜態課程體驗,讓美國青少年學習慈濟人文與在地文化。

慈濟志工 張朝宏:「希望說這些孩子們在這個夏令營能收穫滿滿,學習到除了中文以外,還有對於台灣的文化、還有人文方面更加成長。」

華語人文營學員 鮑永杰:「這個營隊,我交到了很多朋友,通過老師和同學們學到了很多新的東西。那我就‧‧‧很感謝慈濟,能讓我參加這個營隊。」

儘管旅居美國,但這群青少年懂得飲水思源。透過兩個星期的學習旅程,讓自己的暑期生活更多姿多采。

真善美志工 張朝宏 邱詠芝 曹慧如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