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新生營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九月分開學季,這裡,宛如小小聯合國。慈濟大學新生入學典禮,七百多位新生,有91位外籍生,為什麼遠道而來?他們個個有想法。

用後山花蓮最道地的熱情歌曲,迎接慈濟大學新生,初次見面就以歌舞破冰 從新生營這天開始大家就是一家人,新任校長劉怡均也與新生們共同勉勵。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分秒不空過 步步踏實做,所以各位新鮮人,從你進到慈濟大學的第一天起,不要浪費每一分每一秒,然後要發大心立大願。」

今年來自全球各地共有91位僑外新生,包含南非、法國、韓國、印尼等等,學校就宛如一個地球村,不少外籍生是因為慈濟人文慕名而來。

慈大新生 譚富水:「我自己看了很多慈濟的活動,覺得慈濟他們,非常地認真在保護這個世界,所以我也想參加。」

慈大最大特色就是有慈誠懿德爸媽的制度,即使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求學過程也有這股溫暖堅定的力量,一路支持且祝福新生們勇闖大學新生活。

蘇國治 謝昀珊 張智翔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