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醫學系四升五 進入臨床授袍祝福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醫學系五年級的學生,今年就要投入臨床工作,昨天他們在靜思精舍由證嚴上人授袍,接下身為醫者的責任。即將踏入臨床實習的醫學生,說出身為醫者的第一句誓言,幾年來的專業學習,就要發揮在病人的身上,當回想過去幾年的養成教育中,最感念的就是奉獻醫學的無語老師。

慈濟大學醫學生 林佳薇:「老師用他的身體 他的生命,他的大捨大愛,教導了我們許多事,我相信這段緣分將沒有終點,我們通過了國考的試煉,我們終於站在這裡,準備迎接人生的下一段旅程。」

已經在行醫路上發揮良能的學長姊,同樣不吝於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慈濟大學的大家長,更期勉孩子們踏入臨床,要竭盡所能,為病人找到最適合的藥方。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從大學走到醫院的路上,大家要時時刻刻的記得,在醫道中實踐佛法,在佛法中體現醫學,作為一個醫者,一定要能夠醫病又醫心。」

接過證嚴上人的祝福在佛陀的見證之下,這群準大醫王就要發揮所學,救拔病苦,振振有詞的誓言,在在提醒著他們,莫忘行醫的初衷。

花蓮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