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為掘井人 清蓮遍地生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教育30年,培育各領域人才開枝散葉,更有兩千多人留在四大志業內服務。而從慈濟護專首任校長楊思標,到特有的,慈懿會,志工爸媽的陪伴,都給了學生,最溫暖的愛,也樹立典範。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研究部 陳柏威:「這是我12歲的樣子,現在我是24歲,我人生中,一半的時間都在慈濟。從國中,高中,到大學醫學系畢業,我很感謝慈濟,這12年裡面,教會了我一件最重要的事,慈濟教會了我這分助人的心。」

證嚴上人開示:「半世紀以前,就是那一念,成立了克難功德會,一路走過來,多少坎坷路,所以我現在一直一直在提起,要鋪平路,因為這長的時間我感恩誰來鋪平,都是委員們、慈誠,點點滴滴重重疊疊的力量,不斷地牽引出來,不斷地帶頭顧後,這樣浩盪長,一直走過來。」

楊思標教授:「我差不多六個月過去,沒有來到花蓮,因為不能動了,腳不能動。上人在上面,有看到了。」

證嚴上人開示:「前年、去年年初,他還挺著身軀。他再來就是坐著輪椅,人生像坐溜滑梯一樣。(他)百歲了,那(我)八十多歲了,這都是年齡的,這樣的距離,不會有你先我退喔,這都是那個時間,你進一年我也要進一年,總是這就是人生,當年的那一人、那一群人,師父都很感恩,所以我們人人要把握時間生命。」

慈濟志工 鄭敏朗:「我正在,人正在,在我最痛苦最痛苦的時候,想到你們,我說,我覺得說,我非得好好活下去不可。」

慈濟大學校友 周映竹:「還滿開心四年前可以認識爸爸,爸爸你不可以哭。」

慈濟大學校友 周映竹:「爸爸在我大學期間,做了一件讓我非常感動的事情,而且是當時是,我都不知道的。我那時候,我爺爺生病,重病,然後在醫院裡,然後敏朗爸爸知道之後,他瞞著我,自己去醫院,時常探視我爺爺,直到我爺爺過世的時候,他還幫我們找了葬儀社的人員來幫忙,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讓我覺得爸爸的愛,非常地無私。」

鄭敏朗妻子 陳春梅:「我沒有小孩,很想要小孩。來到慈濟,上人給我八個貼心的小孩,在師兄臨終前,八個小孩,都陪伴在旁邊,還有告別式的時候,孩子們要求要穿孝服,還要行跪拜禮,還幫師兄撿骨,這段時間,他們每個月都來陪伴我,師兄無私地付出,得到滿滿回饋的愛。」

證嚴上人開示:「八個學生,家庭子孫陪伴他。你想天下的親啊,自己有孩子也不見得,我們往生了,孩子呢會趕得及回來?他是兒子媳婦,女婿女兒的家庭都來,而且幫他換衣服幫他抬棺,還有比這樣更有價值嗎?這都是時間培養感情,這真的我們要珍惜時間,我們要覺有情,珍惜與我們共同成為菩薩開道鋪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