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教授赴馬交流 提升難民教育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的老師,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與慈濟難民學校的老師進行交流,希望能改善難民孩子的教育品質。

來自台灣慈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的教授,分享教學經驗,對像是雪隆慈濟難民學校老師。

慈濟大學師培中心助理教授 謝曼盈:「我們今天教的是一些,視覺化的技巧 就是教學的,基本技巧 然後幫助老師去,讓他的教學更有系統 更邏輯,希望可以幫助學生學到 理解到,及澄清更多的知識跟技能。」

難民學校老師 梁漢英:「我從教授身上學到,如何完全運用大腦來學習,還有教授也分享了,如何把愛運用在教學上。」

慈濟大學榮譽教授 許木柱:「今天也是跟老師們分享,慈濟的教育理念 就是除了,言教之外 更著重的所謂的,行為的這種 身教的一種作用,這樣的話 能夠讓(難民)孩子,學習到一個更好的人文精神。」

慈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主任 何縕琪:「我們帶領了我們慈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很多師培的學生,一起過來 進行一個遊戲式的學習 ,學生們透過自己帶領 ,透過遊戲的練習,帶領著老師 知道怎樣把,一些小型遊戲融入在教學當中,可以讓教學更活潑,也可以讓學生的學習更好。」

難民學校老師認真學習教學方法,及提升教育理念,期許讓難民孩子獲得良好的教育。

林其彬 真善美志工-馬來西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