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的白袍醫們 花蓮醫療奉獻獎頒獎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來源:大愛新聞) 花蓮縣醫師公會舉辦醫師節慶祝大會,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副院長陳宗鷹,榮獲年度醫療奉獻獎的表揚。

榮獲花蓮縣醫療奉獻獎的花蓮慈濟醫學中心陳宗鷹副院長,除了麻醉臨床專長之外,因熱衷教學,2009年承擔院內教學部主任,2012年接任慈濟大學醫學系主任,致力醫學教育至今,培育優秀的醫療人才一直是他努力的方向。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副院長 陳宗鷹:「最感謝還是上人,有創造慈濟醫院,跟設立慈濟醫學系,讓我有這個機會,承擔醫學系的主任,跟承擔慈濟醫院的教學,才有辦法有一起帶動,整個花東的(醫學)教學。」

同樣獲得這項殊榮的門諾醫院副院長許明木,在東部推動視力保健將近二十年,以「行動眼科醫院」的概念,穿梭在部落與離島,致力於兒童斜弱視篩檢、近視防治,奠定東部學齡前兒童的正確篩檢方法,並逐漸擴大到全國。

門諾醫院副院長 許明木:「不管在慈濟 還是在門諾,我都是秉著所謂的,醫療就是救人,就是愛心 就是奉獻,很多我的學生,我都一直跟他們講說,醫療的本質 其實就是一種奉獻,一種社會責任 我希望這個概念,這個觀念 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

慶祝大會上,同時表揚花蓮縣優秀醫師,以及在縣內執業超過十年以上的資深醫師,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共有25位醫師獲得表揚,大醫王在行醫路上付出良能,守護生命守護健康,堅持初心不曾退轉。

黃文琪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