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生變老師 學英語也認識異國文化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新聞) 去年因普悠瑪翻軌事件往生的花蓮美術老師林思容,生前開了一間「書香緣」書店,除了販賣文具用品和書籍外,同時也是他的畫室,在她往生後,她的二姊林翠雲將書店改成慈濟美崙共修處,自今年九月起,每星期三,慈濟大學英語教學中心,曾敬惠老師固定到共修處教導社區小朋友英文,隨著西方的感恩節即將到來,更邀請慈濟大學史瓦帝尼的外籍生來分享。

來自史瓦帝尼的古明柔,介紹她國家擁有百年歷史的勇士節慶典,小朋友大多是第一次聽過史瓦帝尼這個國家,學到英文的同時又認識不同文化覺得非常新奇。

社區學生 陳葶瑜:「就是很用心地教我們,然後上課的方式也很有趣。」

慈大生科系學生 古明柔:「我很高興有這次的活動,小朋友他們都非常活潑,很高興可以見到我,我也很高興能見到他們,和他們有所互動。」

花蓮慈濟美崙共修處從今年9月開始,慈濟大學英語教學中心老師都會固定來教小朋友英文,這次帶著美國、史瓦帝尼、莫三比克、孟加拉等不同國家的同學加入,打開孩子的國際視野。

慈大英語教學中心老師 曾敬惠:「透過這樣的環境,建立起他們對自己的信心,跟這個學習的興趣,所以這個地方是一個,充滿了一個愛和感恩的地方。」

教室內就像一個迷你版的地球村,有了不同國家文化的刺激,讓學習變得更加有趣 。

真善美志工 葉朝慶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