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中心 人文特色獲選東亞十大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來源:華語中心) 美國The Knowledge Review雜誌選出2019年東亞十大最有價值的語言學校,慈濟大學在全台60所學校語言中心中脫穎而出,成為台灣唯一入選的大學語言中心。這本雜誌針對教育創新方面,提供多元的知識評論。慈大華語中心憑藉著好口碑,以及特有的慈濟人文、志工精神,讓世界各地的學生擁有不同的學習經驗。

慈濟大學華語中心入選美國The Knowledge Review雜誌2019年東亞十大最有價值的語言學校,也是全台60所有設置語言中心的大專院校中,唯一入選的大學,靠著學生的評論推薦獲得好口碑。

菲律賓學生 許眉清:「來這邊一年多了,很好的機會,因為我們可以跟同學、跟台灣人、跟當地人用中文講話,接觸到台灣的文化。」

韓國神父 金忠根:「我們的老師很親切,教得很好,他們常常玩遊戲,我學得很好。」

2003年慈濟大學設立華語中心,語言學習貼近生活,不侷限在課本,融入在地觀光、帶著學生參與地方活動、社區服務,達到最直接的互動與溝通練習。

慈大華語中心主任 李孝慈:「部分華語中心,接的班都是以成人為主,可是我們年紀最小的學生是四歲,年紀最高的學生是85歲,我們甚至有親子華語遊學營,三代同堂一起來學華語,中心的學生人數成長、營隊人數成長,是超過40%的。」

特有的慈濟人文與志工精神,重視大愛感恩了解尊重,更讓學生有不一樣的學習視野。

慈大華語中心主任 李孝慈:「真的完全體現到他的一個遊學層面的豐富,不是只有學語言,而是更認識到這個中華民族,它的一個人文、它的文化深度在哪裡,回去之後,其實他們人生的想法都會有一些調整跟改觀。」

課程創新設計,守成慈濟人文,在花蓮學華語也能夠在地國際化。

謝昀珊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