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系受袍 職場實習傳遞真善美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40位慈濟大學傳播學系大四的學生,今天在花蓮靜思精舍舉行授袍典禮,年輕的生力軍,期許自己成為媒體清流,報真導正,傳遞真善美。

面對傳播媒介多元混雜的時代,慈濟大學傳播學系40位大四學生立下誓願,肩負傳播人的使命。

慈大傳播學系學生 沈舒涵:「希望可以帶慈濟的精神,過去(馬來西亞) 就是報真導正,不要去報假新聞什麼的,然後我希望可以關懷弱勢者。」

慈大傳播學系學生 蘇柏連:「學校帶給我 在傳播領域中,要去說真的事情 說好的事情,我也可以藉由廣告行銷的部分,把這個影響力發揮到最大,來影響到大眾,讓他們也可以往正向,跟好的部分前進。」

即將到業界實習,學生以手語輪轉人生,期許靠自己轉動人生方向,師長也叮嚀要培養軟實力,將在校學習的知識,轉為職場處事的智慧。

大愛台副總監 張尊昱:「正是因為我們處在這個時代,特別彰顯我們今天,授袍典禮的價值跟意義,因為它提醒我們 媒介是強大的,我們的責任更是重要的。」

靜思精舍 德昕法師:「有兩個觀念很重要的,一個就是要尊重生命,還有我們就是要慧命成長。」

一一授袍,象徵披上傳播人無形的戰袍,要發揮年輕人的創意,但也秉持傳遞真實引導向善啟發人性之美的精神。

謝昀珊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