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無語良師 大捨成就利眾生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醫學系三年級、以及後中醫系學生,完成一年的解剖課程,今天為十二位大體老師送靈,其中陳淑芬老師,是台南區的慈濟志工,他的兒子,目前就讀慈大傳播系,對於母親的大愛和大捨,讓子女,引以為榮,也發願要學習母親的精神。

虔誠的跪拜,感恩摯愛家人與大體老師的生育養育教育之恩,在告別的家屬中,這位穿著慈大制服的李旻佑,目前是傳播系二年級的學生,他的母親陳淑芬是資深的慈濟志工,也在這次圓滿奉獻醫學的心願。

陳淑芬老師之子 李旻佑:「她(媽媽)也曾經告訴我一句話,在她生命還有用的那一刻,她都要去幫助更多的人,所以也是因為這樣的一句話,讓我就是在後來,媽媽選擇捐大體老師的時候,我沒有太多的意見,因為我覺得這分精神,就是讓她的生命能夠再延續下去,幫助更多的人。」

大體老師的身旁,放著一封封醫學生所寫的感謝信,而這張露出親切笑容的畫像,畫的是陳濟陽老師,出自醫學生林庭安的手,想對老師說的是濃濃的感謝與祝福。

慈大醫學生 林庭安:「像我們每次上課前,都會默禱 跟老師說話,或是寫信的時候也會跟老師對話,所以會覺得老師,是一個很親切的長輩,不會覺得是不認識的人,就是希望老師可以乘願再來,就是很謝謝老師。」

清晨微涼的風中,靜思精舍常住師父帶領家屬與慈大師生,虔誠為大體老師送靈,祝福捨身教育的菩薩,隨風而去,乘願再來。

黃文琪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