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手術追思 大體老師心願圓滿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2020年,首場模擬手術已經圓滿,今天上午,為無語良師,舉辦了追思典禮。

醫學生獻唱一首菩薩的化身,要感恩大體老師給的諄諄教誨,這次還有來自美國的醫學生,參與其中,不過因為covid-19疫情嚴峻,提早返回家鄉,但仍是透過台灣學生的翻譯,分享這一次課程的體悟。

美國學生 Monica(慈大生翻譯):「這次經歷的種種,賜予我對生命新的理解,人們可以透過對他人的影響,來延續他們的生命(價值),延續著愛 因為無語良師,慈濟醫學院,不僅是教學醫學的地方,而是愛和利他主義展開的地方。」

一場模擬手術課程能夠圓滿進行,除了是每一位無語良師發揮大愛精神奉獻給醫學,也來自家屬們全力的支持和配合。

靜思精舍 德宣法師:「因為有你們家裡面的菩薩,來成就這樣的醫學教育,這一位大捨菩薩 他的史蹟,就跟慈濟大學的醫學史,永遠共長存。」

追思典禮,在大家的祝福中畫下句點,期盼這些醫學生,要在醫術上更加精進,延續無語良師的生命價值。

楊艾庭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