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手術啟用 感恩無語良師奉獻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模擬醫學中心2020年首場無語良師的啟用典禮今(3/19)天展開,醫學生和家屬紛紛致上祝福。

家屬、醫學生和眾人,對捨身奉獻的無語良師致上誠摯和尊敬的心意。2020年首場模擬手術啟用典禮揭開序幕,現場氣氛莊嚴肅穆。

靜思精舍 德慈法師:「您這樣發心,做無語良師,成就這些大醫王。感恩您!要放下,虔誠祝福您!」

靜思精舍法師在耳邊為陳紹明老師祝福,生前是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1982年慈濟護專草創時,就以志工身分在學校教授普通化學,30年來奉獻慈濟,一直到這一生圓滿,依然捨身醫學教育,造福人群。

慈濟科技大學校長 羅文瑞:「我們全體的師生,都會秉持著陳副總的教誨,會把學校‧‧‧把它發展好,成為一個技職教育的典範。」

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 靜憪:「師姐感恩您!今天的成就,做醫生的老師,期待您在菩薩道上,永遠一起走。」

陳紹明走後,他的妻子陳黃月玫也一起跟隨菩薩修行了。當年是陳黃月玫先加入慈濟,投入募款建院,深耕37年,夫妻倆攜手護持慈濟志業,真的走到了白頭偕老。

家屬 陳皇曄:「完成爸爸媽媽的心願,他們一生追隨著上人,行慈濟的菩薩道,到今天也是一個圓滿。」

無語良師的慈悲大愛,成就了醫學生的專業,未來能救治更多病苦。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副院長 陳宗鷹:「寧可你們在他們的身上劃錯千刀、萬刀,也希望你們未來在病人的身上不要劃錯一刀。」

不僅在學習上要謹慎看待,未來也要在心中銘記大體老師對醫學生的殷殷期盼,在社會上成為真正的良醫。

楊艾庭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