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手術圓滿 恭敬送靈道感恩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慈濟大學模擬醫學中心,今(3/23)天清晨,舉行今年第一場模擬手術送靈,一大早,花蓮飄著雨,家屬以及實習醫學生,穿著雨衣,陪伴無語良師走完最後一程,虔誠祝福他們乘願再來。

今年第一場模擬手術圓滿結束,陰雨綿綿之中夾雜著不捨,能替八位無語良師完成人生心願,家屬陪著走完最後一程,替至親家人獻上滿滿祝福。

家屬 盧婉琪:「媽媽是一位大菩薩,做女兒的 今天很感動,因為媽媽是 能夠捨身奉獻醫學, 幫助這些未來的大醫王。」

慈濟大學大五的醫學生,已經在醫院有半年的實習經驗,從面對書本到面對真實生命,難能可貴的機會,更體會到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溫度。

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 王浩宇:「 在醫院見習 然後模擬手術之後,只有自己去切過 去摸過 去縫過,才知道那種真實的觸感,我覺得老師可以算是排除萬難,捐出自己的大體 是非常不簡單,非常感謝老師讓我這次,有這麼多的學習。」

模擬手術課程讓學生理解,醫學不是一門冷冰冰的學問,而是打從內心的關懷,學會感恩尊重愛。

謝昀珊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