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COVID-19慈大生學以致用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大師生參與中研院的「COVID-19 合作平台」,以及台北慈濟醫院也加入研發,三方合作,研發出「檢測新冠肺炎IgM/IgG雙抗體試劑」,在短短兩個月內,投注的努力及心血,終於有了成果,其中慈濟大學研究團隊,不是只有教授,還有5位大學生參與其中,學以致用,貢獻社會。

兩個月多來,檢測紙上終於展現成果,慈大研發團隊,日以繼夜的實驗,就希望能夠盡快,緩解covid-19疫情帶來的影響。慈大產學新創組長 鄭文琦:「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它不用任何儀器,我們就用眼睛 其實就可以很清楚,看到這一整個反應。」加緊腳步開發檢測試劑,並非想要「競爭」,是因為還有很多國家,醫療資源不足,背後更深遠的,其實是「慈善」。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在一些非洲國家,在難民營裡面的需要的人,我們要為他們努力,如果可以開發出一些,簡單快速的檢測試劑,幫助他們很快地把病患分流,整個疾病才不會蔓延得,擴散得太嚴重。」幕後功臣不只教授和醫師,當中還有5位大學生,他們來自生科系、醫技系和分子遺傳學系,負責純化蛋白,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慈大研發長 黃舜平:「這實際上是非常具有教育意義的,讓他們自己也可以感受到說,自己的所學 實際上是可以貢獻在,在因應這個社會的,大的變化或大的變遷的時候,實際上自己所肩負的社會責任。」參與的師生們,日夜趕工,就為了造福人類,開發過程中承受很大壓力,不過他們不曾放棄,因為能夠學以致用,濟世救人,是最重要的目的。

楊艾庭 鄧明怡 花蓮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