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關懷獨老 心的震撼教育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大護理系學生,跟著慈濟志工,前往花蓮偏鄉關懷獨居長者,給大家上了一堂震撼教育。

長者獨自一人,住在幽暗、破舊的鐵皮老屋,慈濟志工定期前往居家訪視,像這樣的畫面,對志工來說可能已經習慣,但在一旁見習的慈大學生,卻是震撼教育。

慈濟大學護理系學生 李芳儀:「我以為在花蓮,就是大家都是蓋透天厝,沒想到他們是蓋鐵皮屋,有點擔心他們生活的不便。」

慈濟大學護理系學生 邱沛華:「自己(長者)沒辦法,處理生活上的大小事,家裡也很多需要修繕的部分,就是跟平常看到的老人家的房子,不太一樣。」

跳脫書本上的理論框架,走到家戶中,真正看見苦難,啟發學生的慈悲心,更開拓視野,培養人文素養。

慈濟大學宗教所副教授 周柔含:「關懷這些老人家 看他的住處,有沒有產生危險的可能性,幫他提出最好的修繕的計畫,我覺得這個是一個很難得的學習。」

在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的衝擊之下,學生透過居家安全訪視,練習和老人互動,將來在職場,所累積的經驗,更能發揮專長,幫助更多長者。

真善美志工 葉朝慶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