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護理生 平和國中衛教課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護理系學生,把正確的用藥觀念帶到壽豐鄉平和國中,包括藥物的正確服用、如何妥善的保存,甚至如何丟棄等,都有專業的解說。而這也是這群護理系學生第一次與國中生互動,面對國中的弟弟妹妹們,這群哥哥姊姊很緊張,不過效果滿好的。

用部落裡常見的肺結核,和容易混淆的流感、登革熱等症狀作比較,讓學生們了解各種疾病的差異。

正確用藥,吃得對也要保存得好,家有長輩的孩子們,也能把正確的觀念帶回家。

平和國中學生 杜浩銓:「家裡有在打針 可以拿去醫院給他們,不然就是我會亂丟到垃圾車,會造成他們的不便。」

慈濟大學護理系走進社區,把專業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學生們容易理解,也增加與民眾的互動經驗。

慈濟大學護理系學生 曾俊諺:「我之前接觸過的年齡層,是小孩子跟老人家,從來沒有帶過國中這個年齡的,但是我發現 他們的互動非常好,他們也會提出他們的意見,所以我覺得這次是滿不錯的經驗。」

自製的洗手液,在現場直接調配,用正確的洗手方式為課程劃上句點,健康的生活,要從每個人,自己做起。

真善美志工 葉朝慶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