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啟用典禮 感恩無語良師醫海領航

新聞影片


(來源:大愛新聞) 秉持一分捨己為人的大愛精神,在無語良師身上也能看見。今天上午慈濟大學舉行模擬手術啟用典禮,一共八位無語良師的捨身大愛,更有人在20多年前就已經簽下大體捐贈同意書,成就大醫王們發揮良能,搶救生命。

慈濟大學模擬醫學中心,舉辦今年第二場模擬手術啟用典禮,對8位無語良師獻上誠摯敬意與感恩。

這次有中華民國口腔顎面外科學會、脊椎微創內視鏡,以及血管外科醫學會聯合課程,他們已經是臨床醫師,能在無語良師身上模擬實際碰到的問題,更有意識的學習術式精準治療,活用於臨床。

中華民國口腔顎面外科學會理事長 羅正興:「(慈濟)無語良師的課程,我想是全世界僅有,你在處理的不是一個物件,是一個生命,不只是醫學上的課程,同時也包含人文上的課程,這點對於醫生跟醫學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課程。」

無語良師廖陳金鳳,1992年開始就積極投入環保,透過雙手愛護地球,時刻抱著助人的心,在20多年前就已經簽下大體捐贈同意書,要幫助大醫王搶救更多生命。

家屬 廖偉志:「沒有辦法說,我們可以去捐助很多人的錢,但是(媽媽)她覺得她可以提一分,她自己的一分那個努力跟勞力,然後能夠藉由慈濟這個團體,然後能夠再回饋出去,再去幫助更多人。」

見摯愛的親人最後一面,更多是祝福與感恩的心,期待醫者能延續這分愛,來造福人群。

謝昀珊 蘇國志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