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手術圓滿 感恩無語良師大捨大愛

新聞影片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今年度第二次的模擬手術課程,昨天圓滿完成,今天清晨為八位大體老師舉行送靈儀式。這次參加課程的都是臨床執業的醫師,共有台灣54家醫院、1百多位醫師,學習十八種術式。醫師們感謝無語良師的無私大愛,讓他們有增加手術練習的機會。

一束花表達家屬的不捨、一封信寫滿醫師的感謝。

一步一心念,一聲一祝福,無語良師陳金主,一生默默行善,十一年前堅定地簽下大體捐贈志願書,兒子從不諒解到祝福,如今更發願要追隨父親的行善腳步。

家屬 陳明輝:「我爸爸從年輕的時候,就是一個很成功的企業家,但是他就開始,四十幾歲開始的時候,就一直幫助社會的弱勢團體,一生當中都是行善的,我只有一句話,就是 爸爸 您的腳步 我會繼續,您的愛心我會傳承。」

參與模擬手術課程的醫師,感恩有無語良師奉獻醫學教育,醫療才能不斷前進與傳承。

台灣血管外科學會理事長 甘宗旦:「這種不是你用一個模擬器,能夠做出來的一個效果,而是真的能夠,好像在真正的人體上,去做一個真正的手術,外科手術的傳承累積,就是在實際開刀中慢慢學習,獲得到的一個成果,所以我相信這個(模擬手術課程),對我們學員非常非常有幫助,我們非常感謝這些大體老師,無私的奉獻。」

愛如陽光,照亮醫者,溫暖家屬,虔誠送上最敬禮,祈願捨身菩薩,早日乘願再來。

黃文琪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