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畢業典禮人物分享

其他, 新聞影片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畢業典禮在今天舉行, 不少品學兼優的學生也即將展翅高飛,其中一位來自印尼留學生 李關東,本身患有色盲,原來是念石油工業,畢業後在當地發展,可是因為色盲在當地找不到工作,經過父母和印尼慈濟志工的鼓勵,爭取來台讀書,現在第一名畢業,未來將到印尼慈濟醫院繼續做研究,貢獻專才。還有一位醫學系的鄺詣晴,從見晴服務醫療隊中,看見成為醫生的真正價值。

查看冰櫃裡的實驗果蠅,患有色盲的李關東研究果蠅的眼睛細胞,研究成果要貢獻醫學,他來自印尼,因為色盲在當地就業困難,毅然來到台灣選讀慈大,當初一句中文都不會講,熬夜苦讀努力不懈,最後是全科系第一名畢業。慈濟大學分子遺傳學系 李關東:「以後可能希望印尼慈濟醫院,可以做自己的研究,從我們的研究可以幫助病患。」

就讀醫學系的鄺詣晴,獲得服務奉獻獎,兼顧著繁忙課業,投入見晴醫療服務隊,走入偏鄉帶給孩子們正確的醫學知識,從服務中他找到了身為醫學生、甚至是未來成為醫生的使命。鄺詣晴:「我希望以後可以成為這樣子的醫生,可以到處去義診,繼續去關懷這些比較弱勢的朋友,尤其是在花東這一塊,其實有滿多這樣的族群,這是在這邊的醫生需要努力的一塊,那我希望以後可以加入這個行列。」

慈濟大學教學理念以人為本,不只在專業學識上更加成熟,更培養出具有人文素養的學生,未來就業以利益人群為導向,真正學以致用,貢獻社會。

楊艾庭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