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深耕計畫 全額補助慈大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來源:大愛新聞) 教育部公布「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第二階段審查結果,慈濟大學獲全額補助。慈濟大學培育富有志工精神的專業人才,也是「國際性專業志工大學」,提供全球慈濟志工進修管道,更是「實踐永續發展目標的典範學校」,因此獲得全額補助的肯定。

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慈濟大學榮獲全額補助,再包含教學卓越計畫,目前已經是連續第13年獲得肯定。

慈濟大學教資中心主任 劉哲文:「像弱勢助學 在品德教育,國際化 數位學習,目前未來我們,還會進行永續發展方面的教育,這些其實在教育部,目前所有的方向 其實是吻合的。」

受矚目的像是具有醫學與人文素養的「無語良師」教育,而疫情發生以來,師生更學以致用,承擔社會責任,研發出,新冠肺炎雙抗體檢測試劑,如今獲中央認同,更要讓慈大永續發展。

慈濟大學教資中心主任 劉哲文:「目前現在著重的,就是地球的永續發展,跟我們慈濟的一向以來的主張,其實是吻合的 我們就會持續往這個 ,聯合國永續發展的方向繼續精進。」

國際生比例在校內占百分之10,未來繼續推動國際化,結合慈濟在全球的資源,舉辦移地教學、海外實習等等,讓學生走進慈大,也能走向國際。

楊艾庭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