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無語良師提升女性泌尿相關智識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這學期第三次模擬手術課程圓滿結束,今天舉行莊嚴的送靈儀式。這次八位無語良師都是女性,因為醫學生學習的主要課程就是女性泌尿相關手術,而家屬把不捨化作大捨,看到慈濟人對無語良師的尊重,他們都相當感動。

清晨的慈大校園,響起莊嚴的佛號聲,無語良師的家屬、參與模擬手術課程的醫師們,聲聲佛號,聲聲祝福。張淑珠老師,和兒子媳婦都簽下了器官捐贈和大體捐贈同意書,而她先一步圓滿了大體捐贈,讓身體發揮大用,為生命創造更大的價值。

家屬 曾裕民:「能夠幫助更多的病患,我覺得我媽媽做了一個相當大的貢獻,我也為她感覺到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在為我媽媽祝福,我覺得我也分享到了整個慈濟人對我媽媽的尊重 。」

八位無語良師都是女性,這次的課程重點之一,就是婦女泌尿相關手術,有他們勇敢奉獻醫學,醫師們才有更接近臨床的經驗累積。

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理事長 廖俊厚:「主要是由腹腔鏡的手術,做膀胱的懸吊術,透過這樣的學習,可以讓我們更深刻了解到女性骨盆腔解剖的構造,在未來手術執行上,也會更精準,效果會更好。」燦爛的陽光下,送別無語良師,不捨與悲傷都化作祝福,但願早日乘願再來,再把大愛遍灑人間。

黃文琪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