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服務學習力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兒家系學生,自願組成志工服務團隊,前往花蓮縣秀林鄉的偏鄉小學,三棧國小,三天營隊,帶領小朋友,組樂高積木、更透過科技連結,組裝出可以移動小汽車。

大姊姊手上拿著樂高積木,台下小朋友們滿心期待要來動動腦筋,把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像是飛機、汽車,經由大家的巧手,一一組裝成品。

不只是徒手堆積木而已,更運用高科技,一起來玩EV3樂高機器人,讓小汽車動起來,小朋友更大開眼界。

學童 林朱心芸:「用一個按鈕可以連到平板,車子就可以動,沒有玩過這種東西 因為我家沒有。」

對許多偏鄉小朋友來說,EV3樂高機器人,是首次接觸,而慈濟大學的小老師們,還得要先經過培訓,才有辦法引導學童實際操作。

慈濟大學兒家系學生 張瑋軒:「(程式)對我來說 其實很困難,所以我自己在這次去辦活動的時候,我自己也會學習到很多關於這程式,以後我們去帶別的國小的時候,我們也會有一些經驗。」

把資源帶進偏鄉,也讓慈大學生從中歷練和學習,更具有教學素養,利益到不只是小朋友,本身參與服務的同學們,也是收穫滿滿。

楊艾庭 翁國嘉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