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人文營歡喜開營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 和慈科大,今天(9/9)都舉辦了新生人文營的開營典禮,兩地各有800多位新生,來認識新環境,一起聆聽師長們的叮嚀,也和慈誠懿德爸媽相見歡,希望讓他們更有力量,面對未來四年的學習生涯。

第一天搬進宿舍,就和室友打成一片,慈科大新生入學報到,來就讀護理系的盧同學,這個選擇,是為了家人。

慈科大護理系 盧宣宇:「阿公就是突然就倒下了,我們家沒有護士背景的,也沒有發現他有什麼異狀,想說可以成為護士,就是可以照顧家人。」

家長陪伴下,一起套量制服,制服的行儀,讓去過三所學校面試的同學,還是選擇就讀慈科大。

家長 王淑弘:「慈濟的部分 感覺是比較有禮貌, 是他比較想要的感覺,本來他會有點排斥在花蓮,因為很遠 可是我跟他說,這邊好山好好水,而且每個人都是很公平,都是穿制服的。」

800多人齊聚一堂,開心相見歡,慈大新生人文營,第一次見到慈誠懿德爸媽,親切身影,會是未來四年的依靠。

慈大物治系新生 戴妙妍:「 就覺得很親切,然後他們也很活潑。」

慈大物治系新生 姬婉‧谷拉斯:「 比較有更多的人可以去詢問,那也有更多人,可以去關心你的生活。」

選擇慈濟大學,專心讀書之餘,也對未來充滿無限想像。

慈大英美系新生 許之于:「之後就可以到國外去移地訓練,或者是 可以到那邊遊玩,或者交換學生,家裡也不是說什麼富裕家庭,所以也是花很多錢供我讀書,所以我覺得要好好把握時間。」

帶著老師家長的祝福,有更多力量,面對未來四年的挑戰。

隋昱嬋 翁國嘉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