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佛之道》法益人間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成佛之道》研習營,在慈濟大學舉辦為期兩天的活動,《成佛之道》是印順導師所寫的學佛指南,有系統地整合佛教理論與修行法要,慈濟大學宗教與人文研究所每年都會和台北紹印精舍舉辦研習,希望讓更多人藉由此書,有次第的學習佛法,推廣「人間佛教」。

三寶歌,一開頭便點明,人在六道輪迴中,唯有佛能夠穿越黑暗,開啟光明。

紹印精舍住持 清德法師:「大乘就是菩薩道,菩薩道的修行內涵,六度可以濃縮為福德跟智慧。」

佛學講師 慧璉法師:「聽聞了導師這系統的法語後,非常歡喜。」

慈濟大學宗教與人文研究所及台北紹印精舍,每年以印順導師著作,成佛之道為主題,舉辦研習營,是學佛者的重要指南。

慈大宗教與人文研究所所長 林建德:「他(印順導師)不只是佛學知識,他在談的是佛法知見。」

靜思精舍 德禪法師:「讓所有的佛弟子 更深入地去了解,如何能夠真正地落實,在學佛上的精神,以及如何在思想上的轉換,當然更希望的是如何,能夠為佛教 為眾生 。」

兩天的研習,深入探討佛學,更希望能弘揚佛法,利益人間。

黃文琪 鍾江波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