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社工高考 全國榜首在慈大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109年度高考「社會工作師」執照考試,慈濟大學社工系,考出了榜首。其實2014年起,慈大社工系已經陸續培育了20名公費生,近三年公費生都是應屆就取得社工師證照。
慈濟大學應屆畢業生洪毓翎,拿下109年度高考社會工作師執照的榜首。

慈濟大學社工系應屆畢業生 洪毓翎:「全心一整天的時間這樣準備,準備課本 還有自己做筆記,如果有問題 就可以去問系上老師。」

慈濟大學社會工作學系主任 賴月蜜:「這幾年 我們在學生的考照,特別是大四的學生 他們在畢業之前, 我們就開始有社工師考照衝刺班,我們也提供很好的學校環境,所以是大家一起來 大家一起努力。」

不只這個好消息,慈大錄取率也高於全國,

全國報考錄取率為24.76%,而慈濟大學社工系學生,錄取率高達64.86%。

追求不只高考成績,學校同時也啟動與基金會合作,簽訂人才合作培育計畫,畢業後可以立即就業。

慈濟大學社會工作學系主任 賴月蜜:「公費生 不僅僅是經濟上協助,其實也在助人工作上面,我們對這些公費生,我們有期待 也希望他可以,在這期間有更多,助人工作的志工時數,這些都在培育怎麼樣慈悲喜捨,有這樣一個助人情懷的社工。」

系上課程從國內到國外,培養同學全方位具有國際觀的學生,就學時間服務學習經驗的累積,將助人的心跨足全球。

慈濟大學社工系應屆畢業生 楊欣恬:「 最大的感受 其實是見苦知福,我們去家訪 發送物資,他其實看到我們都很開心,雖然我們的語言是沒辦法溝通的,但是我們可以用我們的肢體,或是表情 傳達一些溫暖給他們。」

透過實務經驗的累積,培育專業素養的助人工作者,照亮社會各個角落。

花蓮報導:黃孟菁 鍾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