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也要上健身房運動指導員培訓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要更貼心與專業,照顧長者健康,在桃園新竹地區,慈濟首次請來運動指導員,進行培訓活動,未來要在社區造福更多長輩。

跳方塊,學拉筋,慈濟科大及慈大老師親自教授長者們,應該如何正確運動。

慈濟志工 黃進興:「學到什麼,學到背部夾緊身體就挺起來,我有沒有挺一點?(有。)」

慈濟志工 吳美蓮:「後腳跟先著地,後腳跟著地的時候,可以拉到我們的後腳筋,然後你的整個身形就會很正。」

桃園、新竹,首次舉辦長者適性運動指導員,培訓課程,自利也利他。

慈濟志工 李淑貞:「我有兩個身分,一個是里長夫人一個是慈濟人,所以這個課程讓我更有力量,帶動這個據點。」

六天課程,包括鍛練虛弱高齡者,預防跌倒、改善失智等課程,學員需全程參與,且通過術科考試,才能領取證書。

慈濟慈善發展處主任 呂芳川:「對長者有特殊問題,我們給他運動處方,所以他就有前策他就有後策,還有你給他每個階段的運動處方。」

這次有53位學員領取到證書,將投入社區關懷據點,為長者們付出更多心力。

真善美志工 陳秀貴 吳家山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