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會模擬手術啟用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109學年第五次模擬手術課程,這次跨科別,一共有73位醫師參與,期望精進醫術,發揮良能。

莊嚴的佛號聲中,慈濟大學109學年第五次模擬手術課程,正式展開,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疼痛醫學會、以及顯微重建外科醫學會等73位醫師,要在大體老師身上,精進醫術。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 陳錫根:「常常會說 病人是我們最好的老師,除了教科書以外,但是從今天起,我們又多了一群好老師,那就是我們的 無語良師,他們用他們生命最後的光輝,來教導我們。」

84歲的吳劉亂老師,平時樂觀知足,待人好客,雖然自幼清寒沒有讀書,卻擁有超人般的智慧,捨身奉獻成為後輩的典範。

家屬 吳秋金:「媽媽的刻苦耐勞,永遠都把子女孫子帶在身邊,人家常說的桶箍,是一個很好的桶箍,把我們都圈在一起。」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神經外科醫師廖家麟,全程虔誠合十,在相見歡時還特地用台語,感謝無語良師。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神經外科醫師 廖家麟:「老師其實平常都說台語,聽不太懂國語,所以就想想用台語來介紹老師,這樣比較親切,另一方面也感覺像是,自己也在跟老師講話。」

無語良師捨身奉獻,成就醫學,也為生命創造更大的價值。

黃孟菁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