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外籍生參訪國小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大華語文中心11位外籍生,來到慈大附中,和學生進行交流,介紹自己的國家,分享美食,也培養學生的國際觀。
揮動著手繪的國旗,小學生們熱烈歡迎慈大華語文中心的大哥哥大姊姊們。

外籍生帶領大家跳尼泊爾傳統舞蹈,透過自我介紹與自己的家鄉,也教導小學生們說簡單的問候語。

慈大附中國小部學生 陳宜宗:「你好 我是依恩。」

尼泊爾籍學生 希瑪:「在這裡很開心 我很喜歡小孩子,來這裡介紹尼泊爾在哪裡,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動手做春捲,彼此分享當地特色的美食,學生也瞭解到各個國家食物中不一樣的地方。

慈大附中國小部學生 陳沐恩:「越南的餅皮是用米做的,台灣餅皮是用麵粉做的,做出來的成品很好 ,就會覺得很有趣。」

這次的課程也邀請家長一起共同參與,親師合作協同教學,過程中大家都收穫滿滿。

慈大附中校長 李玲惠:「讓孩子知道,我們是地球村的一分子,雖然是不同種族 不同國家,但我們可以跨國界 跨語言,彼此了解彼此的文化,去欣賞彼此。」

培養學生們的國際觀,彼此交流互動,相互學習,愛不分國界,我們都是一家人。

花蓮報導:黃孟菁 鄧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