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X滿納海難民學校

國際交流,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與土耳其「滿納海難民學校」的學生進行線上中文和英文課程,由慈大華語中心提供中文教學,英文部分則由慈濟大學學生負責,這些學生都是由國際處徵選的學生志工,並事先接受全英文授課的難民教育培訓。

透過視訊,慈濟大學和土耳其滿納海的學生,各自分享對於婚姻和家庭的看法。

慈濟大學傳播系學生 葉延盈:「從他們跟我們的分享,我們就可以知道,他們的現實生活到底是怎樣。」

慈濟大學從2020年10月開始,和滿納海進行視訊課程。為了克服兩地時差,滿納海學生每兩周一次,在中午和慈大學生進行1個小時的英文交流。每周兩次在下午和專業師資,學習1.5小時的中文。

土耳其慈濟志工 胡光中:「我覺得其實這個,對滿納海學校的學生,還有不管是慈濟大學的學生,都非常有好處,就是要讓他們,拓廣他們的視野,讓他們可以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阿卜杜拉因戰亂,跟隨家人來到土耳其,當時還不到14歲的他,就得到工廠工作,後來在滿納海學校上學,才改變他的人生。現在的他也在視訊課程中學習。

滿納海國際學校學生 阿卜杜拉:「當一個人懂得很多語言,無論是英文中文或土耳其文,他的視野變得更廣,也增加更多知識和工作機會。」

在滿納海,還有許多人像他一樣,想要靠學習,改變命運。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這些孩子 他們在中小學英文和中文,都可以加強的話,那未來我們希望專業的課程導入,給他們就很快了 在長期我們希望,慈濟大學能夠提供學分給他們。」

因戰亂失學的難民,在科技的輔助之下,獲得更多教育的機會,未來也更有希望。

林思彣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