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手術圓滿 送靈典禮感念無語良師

新聞影片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109學年第七次模擬手術課程圓滿結束,今天上午在慈濟大學舉行模擬送靈典禮,有學生分享,感恩無語良師的貢獻,讓他在醫海探索中不再恐懼。

把淚水化為祝福,家屬和醫學生們以恭敬虔誠的心,送別六位無語良師。

無語良師張淑玲,是樂於付出的慈濟志工,因為體會到病苦,在生命的最後,捨身奉獻醫學,期待能夠培育良師,為病苦的生命帶來希望。

家屬 楊坤陸:「發願說她要捐大體,要把她這個無用身體變成大用的,更能夠借重這些醫師的雙手,把師姊大愛的精神能夠發揚光大。」

醫學生獻上花束與卡片,感恩老師讓他們有學習的機會,精進醫術。

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 陳柏叡:「經由這次跟老師的互動,從老師身上學習的時候,就會覺得比較不會那麼緊張,如果在真的在病人上面實作的話,也不會就是說不熟悉,或者心裡會有恐懼,感謝老師給我們這樣子的機會。」

無語良師捨身之愛,成就醫學,造福社會。

黃孟菁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