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樹別再買 自己做的最厲害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耶誕節即將到來,有些人開始裝飾家中的耶誕擺設。不過你知道嗎?不需要花錢,也能用回收物品來增添耶誕節色彩。
慈濟大學畢業生 林芷佑:「牠等於被海浪直接蓋住,我們在做的是海豚, 就想說要結合在地的文化。」

廢棄的瓶罐,電風扇,腳踏車,原本都要被送進資源回收站。轉一個身,變成美麗的裝置藝術。

慈濟大學通識中心老師 黃靜枝:「看起來是很有創意,最主要是讓學生,用他們自己的想法去設計。」

慈濟大學黃靜枝老師帶領慈大、慈科大的學生,和社區居民,計畫把這些回收物做成耶誕樹。12月中旬將展示在花蓮太平洋公園。

慈濟大學通識中心老師 黃靜枝:「只要在上面漆上一個紅色,下面漆上白色,然後把剩餘的棉花黏上去,畫兩個眼睛 上面吊一個彩帶,就是一個現成的聖誕老公公。」

花蓮縣環保局綜合計畫科長 賴欽鵬:「現成的一些物品 那可能活動完,就要丟掉或怎麼樣, 利用一些資源回收物 讓大家,能夠發揮一些創意 能夠了解說,其實資源回收物的用處, 除了回收 還有很多很多的用處。」

發揮巧思,用回收物品,裝飾節日氣氛,過節不傷荷包,也能為環境盡一分心力。

花蓮報導:林思彣 劉泓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