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厝義診 守護孩童身心健康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朱紹盈醫師帶領慈大醫學生和護理系學生,共同舉辦海厝假日學校學童齟齒義診活動。大學生透過戲劇,教孩子認識身體自主權。而牙科部的醫護人員也親切為孩子看診,解決他們蛀牙問題。

慈大學生扮演怪叔叔,如何親近小女孩,導致她身體產生不適的感受,告訴孩子們,如何保護自己。

海厝假日學校學生 余柏妤:「陌生人要摸你,或是要對你做出那些,讓你不舒服的舉動時候,要大聲說出來,然後告訴老師或師長。」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小兒科醫師 朱紹盈:「孩子他比較不知道,怎麼保護自己,那我們就要教會孩子,從認知層次要知道,然後到行為層次,他要有一些策略跟方法,如何保護好自己。」

2016年開始,兒科朱紹盈醫師帶這些學生來到醫院牙科看診,彌補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和就診不易的問題。

海厝假日學校學生 吳加政:「很親切,(所以你不會害怕看牙嗎) 不會,只是有一點會緊張我的牙齒。」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牙科部主任 黃銘傑:「東海岸這邊這個地方, 幾乎都沒有牙醫師在那邊服務,我們才會有這樣一個,海厝牙科醫療服務的,一個誕生。」

義診搭配衛教活動,改善孩童蛀牙問題,也建立自我健康管理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