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科技走進教室 跨域AI教學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慈濟科技大學與耐能智慧公司簽署了MOU備忘錄,未來要進行長期的建教合作。

耐能智慧公司不只在軟體技術領域表現優異,也投身AI教育推廣,與清華等知名大學也有合作。未來高階工程人員會到慈大和慈科大授課,學生也可以申請到企業實習,實際了解AI大數據在產業界的應用。

耐能智慧公司董事長 劉峻誠:「依照慈濟大學的需求去做調整(教材),那應該也能幫助這些慈濟的學生們,能有更早接觸這種很前沿的AI跟軟體編碼的這個技能,因為畢竟這是世界的趨勢。」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慈濟大學未來很重要的一個新的領域,是在新興科技與人工智慧,那未來可以運用他們一些核心技術,還有一些他們已經開發的知識,運用在我們課程、教育訓練上面。」

慈濟科技大學校長 羅文瑞:「學校主要是醫護為背景,那目前的話是長照的部分,是學校下一個階段會去發展。所以我們希望說,把AI導入在這個醫療相關跟長照相關,還有一些健康促進跟管理這部分。」

張泰綾 簡元吉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