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有妙用 全素肥料這樣做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生命科學系學生,參加教育部的創業計畫,特地跟素食餐廳合作,把廚餘發酵成堆肥,這種全素的肥料,跟傳統堆肥,還有焚化相比,節能效果更好,也乾淨不少。
在一般人眼裡不起眼的廚餘,卻激起同學們創業的靈感。

慈大生命科學系學生 石智安:「回收花蓮的素食廚餘, 然後去做成有機堆肥,同時間也希望處理,花蓮在地的農業廢棄物的問題。」

慈濟大學生命科學系4位同學,透過生物科技公司的協助,把素食廚餘經過油水分離後,快速發酵12小時,製成有機肥。

生物科技公司負責人 曾柏仁:「(葷食)發酵出來的效果,其實它不是很好用,因為每天吃的東西 就是它的鹽度,還有油都不太一樣,所以它變化很大, 素食的部分 可以降低氮 磷 鉀,這個最主要的部份。」

純素的堆肥,跟傳統堆肥相比,更快速節能,達到循環農業、環保再造的目標。

花蓮報導:黃孟菁 鄭勝銘 鍾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