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無肉市集 50品牌美味接力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年輕人吹起一股,蔬食時尚,無肉市集,首次來到花蓮,50個無肉品牌 在慈濟大學擺攤。除了美味蔬食,現場也兼具落實、環保零廢棄。

2021年第一場無肉市集,首次來到花蓮,50家無肉品牌,大多來自台南高雄,一同來推廣愛護大地的理念。

無肉市集創辦人 張芷睿:「一開始我舉辦無肉市集的時候,我發現我舉辦一個市集,是為了環境更好 但是無意之間,我也造成了更多的垃圾,就是一次性的垃圾,後來覺得 我應該可以做得到,讓這市集變成一個裸裝,零廢棄的方式來呈現。」

無肉市集和慈濟基金會,在推廣環保與蔬食的理念相近,共同舉辦這次的活動,倡導友善環境。

慈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 顏博文:「知道無肉市集,非常受年輕人的歡迎,在推動素食上面,所以我們很高興 跟他們一起合作,來一起辦這個活動。」

第一次參加無肉市集,遠從高雄來的素食壽司店,除了驚訝花蓮的人潮以外,還需要克服在戶外料理的變化球,製作兩款純素壽司。

壽司店業者 胡財賓:「我們在高雄其實已經經營了,16年的正統壽司店,那我們發現很多的客人,在意的是好吃的味道,我在想 如果我們可以,把這樣的味道轉到植物上,那也許能夠幫助非蔬食者,可以開始素食這件事。」

民眾看到網路宣傳後,也來參與這場蔬食宴會。

民眾 謝先生:「太太跟著我在一起之後,也是一起學習吃素 她今天很想來,想說就帶著她一起來,還有帶著媽媽 還有妹妹,一起來這樣子。」

這場6小時環保與蔬食的饗宴,希望能讓大家愛上無肉料理,也能把隨身攜帶環保餐具,變成生活的習慣,一同來愛護大地。

何予懷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