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僑委會捐書簽署合作備忘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受到疫情影響,去年旅外人數,跟前年相比,大幅縮減超過八成,不過急難求助人數,卻增加三成,慈濟基金會今天跟僑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未來在慈善、教育等領域,都能有更緊密地合作,同時,更捐贈了3千本,由慈大校長親自撰寫的兒童繪本,希望把新冠病毒正確的防疫知識,帶給海外的僑民。

繽紛色彩,配上大量的可愛插圖,讓小朋友更能了解,新冠病毒的防疫之道。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我們和病毒本來不會互相干擾,但是因為人類殺食野生動物,然後侵犯了牠們生活的區域,所以才會造成病毒,這麼快速地傳播,所以我們希望大家,能夠有蔬食的概念 能夠尊重生命。」

慈濟基金會,捐贈給僑委會,中英文版、共3千本繪本,讓海外1千多所僑校,都能受惠。

同時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從教育出發,擴及到醫療等各個面向。

僑委會委員長 童振源:「很多我們急難救助協會的朋友,也都是我們慈善基金會的,師兄師姊來擔任 所以這一次,一方面是透過這樣的簽署,讓這樣的活動更加具體呈現出來,能夠展現出更多急難救助的能量。」

慈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 顏博文:「海外的華人,對於學習華語的需求,也是越來越大 慈濟在這個部分,上人也在推動天空學院,所以我們可以結合慈善跟教育,甚至於醫療跟人文一起帶到海外。」

根據外交部統計,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出國人數從大幅縮減,只剩233萬人,但急難求助人數,卻比往年成長三倍,希望透過合作,讓旅外國人,都能即時得到協助。

高宜鈴 鄧應忠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