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凡達斯蒂 科幻冒險旅程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第17屆慈大兒家系的芽比劇團,已經完成4場的下鄉巡演,今天以及3/28是最後兩場演出,在慈大演藝廳舉辦,而今年的主題是「消失的凡達斯蒂:歸途之路」,以手機遊戲為主軸,帶領親子探討網路成癮的議題。

「要遲到了啦(媽媽),媽媽先把手機給你喔,開完會再來接你喔,掰掰(媽媽)。」

主角栗子被媽媽送進「遠離3C」的營隊,沒想到沉迷於手機遊戲的他,卻和同學一起被神秘的力量帶走。

慈大兒家系學生 陳奕彤:「那透過兩位主角,他們自身去探險,去尋找,去發現,他們實際去生活在裡面以後,他們去做比較,我們最後也沒有告訴小朋友說,不能玩手機,或者是可以玩手機。」

慈大兒家系芽比劇團,以手機遊戲為主軸,探討關於網路成癮與使用手機的議題。

觀眾 侯芊妤:「他們被吸進去的那個時候,有點可怕,不可以太長(時間)玩手機。」

觀眾 黃湋甯:「不要再看手機,會近視。」

劇中也強調要注重親子互動,別把孩子交給3C保母,家長看了很有感觸。

觀眾 林明穎:「在教育小孩的時候,不能夠都是用手機,讓小孩子做一些休閒,帶小孩子也要控制,使用手機的時間。」

活潑的戲劇,引發情境思考,讓大小朋友重新檢視使用3C產品的習慣,別忽略美好的親子關係。

林思彣 翁國嘉 花蓮報導